這次推薦的不是別的地方
是我很熟悉的『汐止』

汐止我只能說是一個有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除了離台北市很近交通也很便利之外
現在......可是不會淹水囉!!(印象中最後一次淹水大概在九年前)

台北市的人口越來越多往汐止移動
讓我家附近原本是一片野草
現在連國泰醫院都有了!


趁假日陪親愛的爸爸和媽媽去散心拍照
挑了一個離我家很近但卻很久沒有去的地方『拱北殿』

入口處威武的兩尊石獅子
喚起我童年的回憶
還記得上一次來是什麼時候?!(記不得了....)


入口不遠處鮮紅色的拱橋
斂入眼裡.....一絲絲的記憶猶存...

是的!小時候我和哥哥站在橋上擺POSE
爸爸依舊是那個攝影師
媽媽總是在旁邊指導動作


一格一格石階
越往前踏感觸越深....

看著爸爸媽媽的背影
我有多久沒有這樣好好看過他們....
什麼時候開始再也不是一家四口一同出遊....


這裡很安靜
沒有一般寺廟那樣的人聲鼎沸
沒有煙霧瀰漫

有一種寧靜叫人陶醉.....


這裡種滿了楓樹
連他的圍牆建築上也有楓葉的圖案

只可惜連續幾天的大雨
楓葉都掉了一地
外加上是楓季的尾聲
沒有看到滿山的紅葉


一地的落葉
反而有一種孤寂的美感

上頭的大太陽
和地上枯萎的楓葉更形成了對比


這裡全部走完要花上一個小時
彎曲綿延的步道
俯瞰汐止這塊土地
身旁的花花草草、蟲鳴鳥叫

偶而和幾個擦身而過的路人
都不禁互相微笑
一起讚賞這個好地方.....


出口
搶眼的紅色長樓梯

不停的向下蔓延
直到盡頭.....


汐止
我的家
推薦給你─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