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今天我是老大!!!
因為大妞今天生日~
祝我生日快樂~越來越瘦!(還真是矛盾...因為又很愛吃)


今天要來說上次宜蘭之旅
當然不可以錯過的就是〝吃〞
上次住的民宿離羅東夜市很近
晚上當然是目標「羅東夜市」出發!!


第一站「義豐蔥油派」
因為很怕它賣完所以一停好車就殺去看看~
呼~~好險!!還排著很多人~
很好找~在郵局前面有長長的人龍

就是這麼樣一個小攤子
卻吸引大批人馬
當然要吃吃看囉!!


老闆的手幾乎沒有停過
而且一次開三個爐在煎蔥油派

而且手腳很俐落
其實人排隊雖然很多但很快就可以到手了~(我大概排五分鐘而已~)


熱騰騰的蔥油派到手囉!!

整體來說並不大~
外觀看起來是有蝸牛的螺旋狀
表皮金黃酥脆一咬下去卡滋卡滋的
加辣果然好吃!!


這是狠狠咬一口之後

裡面的層次很多
整個可以用外酥內軟來形容
蔥的味道不是那麼重(整個都是蔥的話...味道又太重了!)
回購率百分之百(只可惜沒有加蛋~)


第二站「阿公仔龍鳳腿」
攤子在義豐蔥油派過個馬路而已

也是有小排隊了一下
而且是現包現炸喔!!
拿到熱騰騰的食物真的很開心~


這是老闆娘正在製作龍鳳腿

那張白色的網子就是豬腹膜(俗稱豬網油)
包上新鮮的高麗菜和碎肉還有魚漿拌在一起


一支比香腸再小一點

上面塗的是甜辣醬


咬一口~外皮好脆喔!

裡面熱呼呼的~還會燙口!!
老店~果然好吃阿!!!

因為以前吃的龍鳳腿有一點像甜不辣或是黑輪那種口感
這個真的讓我嚇到~
菜菜的部分比較多一些沒有過量的魚漿
吃起來的口感竟然是清爽不油膩~太厲害啦!


第三站「包心粉圓」
店裡也是炸滿人!

有沒有發現我不小心拍到誰?!(提示:棒球球賽)
不過我真的不是故意拍的~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這一道就是讓阿雄念念不忘的甜品
「三色布丁包心粉圓+煉乳」

是不是很彭派?!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妙的組合了~


上面那兩大球像綿綿冰的口感
本身就已經有甜味了~加上煉乳整個甜翻了!!
但基於某人很愛甜味所以還是加了煉乳~(那個人可以喝清心全糖不咳嗽)

三色布丁的部分可別小看囉!
算是我吃過裡面很厲害的
有巧克力、草莓、雞蛋三種口味
每一種口味都可以吃到濃郁的味道而不會假假的色素感覺
由於沒有加入任何的清冰所以味道不會淡掉~


這就是這裡的扛壩子〝包心粉圓〞出場~~

為什麼會分開裝呢?!
因為包心粉圓是熱的!!(才可以保持QQ的口感)


吃法就看個人喜好
大妞吃法是吃多少挖到豆花裡多少~吃完再挖~
不然跟冰的放在一起還是會硬掉喔!!
我看到有人是整個分開吃單獨吃包心粉圓(這樣不會很空虛嗎?!)


當然羅東夜市還有很多好吃的~
例如阿灶伯羊肉湯、炭烤之類
因為大妞不能吃太多東西所以只能分享這三樣
這三樣也是我覺得不能錯過的三樣!


最後分享一個很清楚的地圖裡面有滿滿的羅東是小吃
網址:http://www.luodongtta.tw/WebMaster/?section=17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