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進攻離我有一點遙遠的夜市
進攻同事詩詩的大推薦!
在此也順便感謝詩詩下班後順便載我~
讓我可以提早順利抵達目的地!!


目標:寧夏夜市「豬肝榮仔」


一進夜市後前面兩三攤的位子
就可以看到「豬肝榮仔」啦!

豬肝榮仔沒有賣太多樣東西
這裡沒有很多很多的位子
不過翻桌率很高~所以不會等太久!


一目了然的就知道自己要點什麼
當然要來招牌「豬肝湯」再來顆「肉粽」


〝豬肝湯〞45元

上桌時先愣住!!
超小碗的~跟外面的豬肝湯完全不一樣
(大概是小碗麵線糊的碗)

色澤看起來比較清一點
而且沒有其他雜七雜八的香料(一根薑絲也沒有~)
讓我更好奇這碗湯的魔力~
可以讓在這裡打滾十幾年的扛壩子詩詩百喝不厭!!



這是裡面的料

有豬肝和肉羹(超妙的~竟然有肉羹!)

豬肝的部分切的大小適宜
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吃
份量也給的滿多的~只是湯很少
(事後詩詩才說可以跟老闆加湯)

豬肝完全沒有腥味也沒有粉粉的FU
一整個就只能用〝嫩〞來形容它!!(這真的是太好吃啦~~)
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如此新鮮的豬肝
有看到老闆在旁邊現切豬肝

肉羹的部分也搭配的很巧妙
沒有很突兀的感覺
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

湯是清甜的
帶一點香氣
喝完不會口乾舌燥
而且很大膽的不用薑絲也沒有腥味
這一點真的很佩服!!

大推推推推~~~



〝肉粽〞45元

肉粽這個價格實在是有一點小貴
不過因為大妞是油飯控我怎麼能錯過肉粽呢?!

上桌後其實肉粽算是大顆
而且有我愛的蛋黃


這是我把它破壞後的樣子

裡面的配料都沒有少
蛋黃、香菇、肥瘦肉....等(就是該有的都有~)

米粒的部分我覺得蒸的很剛好
一點都不會軟爛濕黏
我超怕蒸過頭的肉粽(米都糊再一起很令人生氣!)
這裡使用的方式是有先炒過的糯米
所以呈現的顏色是淺咖啡色

香菇和肉都有入味
蛋黃也給的很大方(不是那種四分之一的蛋黃~)

店家採用的甜辣醬口味也不錯
是比較液體一點沒有那麼ㄍㄡ
不會辣~比較偏甜一點~


一個人喝一碗豬肝湯配一顆肉粽就飽了
所以如果想要繼續吃別攤的話
建議還是兩人分食一份會比較適合

這間店一直讓我念念不忘它的豬肝湯
這是大妞真心的推薦~
連我這個不愛吃內臟的人都覺得很讚!!


豬肝榮仔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8號前攤位
電話:02-25539710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