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打開電視
頻頻在播報這幾天下來人心惶惶的
〝豬流感〞
加上我前幾天去修了災難救護人員的證照

腦子一直揮之不去從小到大也遇到不少重大災難
比較幸運的是家裡的人都很平安!

從民國75年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水災〝琳恩〞
到現在那種害怕的感覺仍有片片斷斷的記憶.....
後來再大一點只要颱風天雨下多我家就會淹水
最嚴重的水災淹到我家2樓(我家一樓還有挑高喔!)
久了也習慣了
也很清楚該怎麼應變
也.....不再害怕.....


記得在馬偕的日子
遇到的是921大地震〞
在山頭上的學校搖的可不小
宿舍裡此起彼落的尖叫和哭泣
我心裡感到害怕卻還跑去開門怕門變形
那時候手機還不盛行
但是媽媽有辦一隻給我
詢問家裡是否有情況後才安心....
就這樣我們在黑暗中生活的將近一個星期....


後來就是令人害怕也悲傷的〝SARS〞
被隔離起來的醫護人員
有的因為害怕而咆嘯著要回家
忘了自己是醫護人員的使命
有的默默的不害怕站在第一線
只因為照顧病人是醫護人員的責任

今天新聞不停重播當初SARS的畫面
還有訪問當初站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我深深的敬佩!!)
很多醫院也準備好了對抗這次的〝豬流感〞
只有過去慘痛的經驗才能夠讓我們學習成長......


豬流感(H1N1)
是豬+豬+人+鳥的變形
而且在蔓延的過程中還會不斷的變形

那天在災難救護人員的課程中
老師問了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如果你的家人也在這場災難中,你還會去救別人嗎?」
老實說.....我的心理......猶豫了那麼一秒......
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