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很湊熱鬧的寫一下三芝
但我不是要寫天元宮啦!!(那裡人多到炸出來~)


今天要寫的是三芝有名的「貝殼廟」
也有人稱為「十八羅漢洞」
其實它本名叫做「富福頂山寺」啦!!


開了一段山路後終於到達
其實不難找因為沿路都有很破爛的指標
也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可以停車
算是滿方便的~

只是到達時小小的失望
因為並不如我想像中的華麗
這是剛進門可以看到的樣子~

吊燈、龍柱、壁畫都是由貝殼組成的
整個就是有很厲害的FU
美中不足就是那個鐵皮屋天花板吧!(看起來整個破壞美感)


本來想直接進去參觀的
門口穿黃色背心的工作人員會不斷用MIC
〝隨心添入香油錢、一人只要三隻香、拜完才可以入洞參觀〞
然後不停的重複~
就有一種半強迫的感覺很不好!


入門和出門都各有兩個巨大的茶壺
叫做〝聞酒壺〞(真的有酒味~只是無法分辨是什麼酒)
它祝你鴻圖大展有前途~ㄎㄎㄎ~~(莫名覺得有點好笑!!)



裡面拜的神以濟公為主
但因為大妞不拜拜的所以不是很熟~


接著要進去一定要參觀的十八羅漢洞囉!
有沒有看到旁邊寫〝無燒香者勿入洞內〞

這個洞還真的是很矮又很窄
大妞身高172公分...你看我和洞的高度...
比我高的人入洞還真是有一點困難


這是洞裡的牆壁
由滿滿的珊瑚和貝殼組成的
整個很壯觀~

但是在洞裡面真的要小心
因為矮又窄~很容易撞到頭
還有背名牌包包的女孩們要小心刮傷阿~


在洞裡面走一走到處都可以看神像
還有一個很迷你的許願池

我想裡面的錢應該是廟方放的吧~
旁邊有十八羅漢的小雕像

整個洞都保持在燈火通明的情況下
中間不停留大約兩分鐘可以走完全程
這條小路是有一點彎彎曲曲的~


這是門口兩座貝殼組成的石獅
不~應該要叫貝殼獅



逛出來後廟方很貼心的有準備茶水點心
今日的點心是〝炒麵〞〝炒米粉〞

整個就是一大鍋
而且還熱騰騰會冒煙喔!!


我是沒有吃啦~不過很多人逛完都嗑了起來
厲害的是旁邊的小販會打開一些醃漬品給你配麵吃
順便推銷一下自家產品~


這裡可以停留的時間大約20分鐘
所以大家可以好好規劃一下三芝行喔!

以上報告完畢─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69號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06:00至晚上08:00
電話:02-2636-7002、02-2636-7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