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
所以感覺心情小小的起伏~

不過我覺得比較慶幸的是....有比較會想了


這是上次去宜蘭之旅時的其中一個景點
我覺得這裡規劃的還不錯!!
位於宜蘭冬山鄉「梅花湖」
也距離我們住的民宿很近喔!!


按照這民宿老闆告知我們的小路出發~
這個梅花湖風景區是不用收費的
在外面也有一大片的空地可以停車(開車最怕沒有停車位了~)
也是相同不用收費喔!


步行一小段路後就是一大片的湖景映入眼簾

這湖是天然的蓄水池
面積大約有20公傾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給我一個灰灰的天空(但沒有下雨就要偷笑了)


進入風景區的入口處
有大量運用木材所搭蓋的涼亭
當然很多人也都直接席地而坐

這裡還有街頭藝人在這裡駐唱
話說大妞媽聽到我說這地方不錯~
隔幾天和大妞爸立刻殺到梅花湖(有沒有殺~這對夫妻!)
重點是.....大妞媽給了街頭藝人一百元點了一首歌
那首歌.....是.....姜育恆的歌...老到那個街頭藝人不會唱
(我說大妞媽....你也太為難年輕人了吧!!!)


沿著湖的沿岸散步
有規劃良好的步道和樹蔭

竟然還可以看到鴨子在划水的情景
而且還是母鴨帶小鴨
這種情景我大慨只有在書上看過吧!(有一種驚喜的FU~)
阿雄一直直呼好溫馨~好溫馨~人整個都娘掉了


在整點的時候湖中央會有水舞表演

也有打不同顏色的燈光
但因為天色還不夠暗所以看不出來~
這也是在散步時的意外驚喜


從湖的這頭可以看到對面山上有類似廟宇的地方

那個是道教總廟〝三清宮〞
在來的路上也有看到小小的指標


這個在湖的盡頭有一座吊橋
由於大妞和阿雄等等要殺去羅東夜市
怕還沒有逛腳就痠了~所以沒有走過去~

但其實有空的話我還是想要走過去看看
因為他可以連接到湖中央的小島喔~不用划船就可以到了~
我想站在湖中央欣賞又是另外一種FU吧!


在回程的路上
沒想到鴨子紛紛都游上岸了~

一隻接著一隻排好隊伍
應該是要往回家的路上吧?!(自己瞎猜的~)
而且鴨子的屁股超厲害很會〝噓米〞(印度舞中電臀的一種~)
我要是練到那樣大概就打片天下無敵手了ㄅㄟ~~


在沿岸的旁邊有規劃良好的自行車道

路還滿大條平穩的
在入口處的旁邊有很多的自行車出租行~


這裡我真的覺得很適合情侶、一家大小來散步
就算是心情不好看到一大片的湖面也都豁然開朗了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網址: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ds04/index.asp?url=link3.htm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