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因為要去台中處理事情
所以藉著這個名義就去台中兩天一夜啦!

台中也是我待了五年的地方
但回來台北兩年了~對他又覺得有些陌生~


這次的目標離大妞的大學很近卻沒有去過的地方
「台中民俗公園」也就是「台灣民俗文物館」
前進~~~~!!


這裡很奇特的地方是他位於都市裡
不是什麼荒郊野外~
先來張進入後的大門吧!!

這裡需要門票50元
我想就是管理清潔費吧~因為這裡這占地....〝很大

後面的高樓很突兀吧?!
有一種喧囂水泥叢林中的懷舊寧靜感~
這種衝突的感覺還不錯!!

也因為一早就去
所以沒有很多人(一直到離開只遇到兩個遊客~夠少吧?!)



在前門的庭院裡有很多的高大的樹
還好有樹蔭~不然我真的會熱死!
這是庭院中展示的文物~
猜猜是什麼???(每次都很愛叫大家猜~)

竟然是用來〝碾甘蔗〞製成糖用的耶!!!
用牛拉這個滾輪~然後把甘蔗碾爛~(我還....真的第一次看過...)



安靜到連小貓都可以安穩的睡覺

貓咪真的很愛乾淨耶~雖然是流浪貓卻不會髒兮兮的!!
而且一路上還不只遇到一隻貓喔~



紅色磚頭的建築物裡面展示的全部是以前鄉下的四合院
有分正廳、東西廂房之類~
這張照片不用多作解釋啦!!我想很多人都熟悉~
就是鄉下阿公家會出現的〝神明廳〞

也就是四合院中的正廳~
當然有人稱為〝公嬤廳〞~



這是兩側東西廂房的展示
也就是所謂的寢室~

有沒有發現床底下有〝夜壺〞(一直想到病人用的尿壺~)
我想這種場景只能在周星馳的電影裡看到了吧!!(就唐伯虎點秋香之類的....)



這一大片雕刻細緻的木門
感覺就是很懷舊~

大妞身後上方的梁柱也是重點之一
因為木屋棟架為建築結構的精華~最基本的結構為斗拱及榫頭~

而且這裡占地很大、場景又多
根本就是提供外拍的好所在!!


地下室的部分當然也不可以輕易放過
因為有相當多的文物展覽在裡頭~(是唯一有冷氣的地方喔!)
一進去就先來個客廳嚇嚇大家!!

總覺得會有穿著清朝官服的坐在那~
整個就是殭屍片看太多!!(而且我知道....要停止呼吸...)



這個是用〝藺草〞編的龍
整個就是工很細~

記得以前有去過苗栗藺草博物館之類的~

後面明亮的玻璃櫥窗
全部都是展示古早時代的玩意
而且有很多很多櫃喔~看完全部可要花上一些時間
食、衣、住、行通通都有~


這個一直讓我很驚訝的〝三吋金蓮〞
根本就只有嬰兒穿的下吧!!!

而且還是高跟鞋ㄌㄟ~
旁邊當然還有展示又臭又長的裹腳布
(大妞媽一直飲恨沒有幫大妞裹腳...導致我現在..擁有男人的腳!!)



逛完了地下一樓的文物展示館
接著有前庭當然有後院囉~逛一下後院唄!
又是一個很大的地方~有魚池、蓮花池、涼亭....等

橋的右邊是魚池~左邊是蓮花池
旁邊還有販賣機可以買魚飼料餵魚
這裡面的魚....每隻都肥嘟嘟的~



這是位於荷花池旁的涼亭
哈哈哈~大妞覺得這跟本就是有錢人尋歡作樂的場景

幾個紅樓女子加上有錢公子哥
一桌好酒好菜!!!(一整個很愛幻想~~)


後院逛完了之後竟然....還沒有走完
有沒有這麼大一個地方阿!

這是在屋子外拍的~
喜歡牆上色彩鮮豔的雕飾


還有大片的草地~
綠油油很舒服...只可惜太熱了!!

這裡沒事跟的可以來逛逛
外拍的人也可以花一下五十元拍一整天

裡面也是有餐廳但我個人覺得不必要
因為外面有很多餐廳和小吃喔!!


台灣民俗文物館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每日上午8時30分起至晚上10時
                    每逢週一休館日
收費規定:全 票:50元
                    半 票:20元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2段73號
電話:(04)22451317
網址:http://www.folkpark.org.tw/Home.aspx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