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紅的餐廳不外乎就是美式餐廳
或是比臉還要大的牛排吧!

像大妞偶爾也想要換換口味
在朋友的推薦下這次要吃〝越南菜〞
印象中越南菜只吃過一兩次而且還沒有太多的記憶
所以這次要來好好認真品嚐一下!

目標位於永和「榛寶越南美食小館」



在大馬路邊很好找的店面

超大又顯眼的扛棒
(我想要找不到....真的很難)



這是店面的照片

外觀就很一般
玻璃門上寫〝附設卡拉OK〞(大驚!!!是茶店仔嗎?!)
進去後發現用餐的地方只有很大的液晶電視沒有卡拉OK啦~

櫥窗裡擺設是賣一些越南的產品
咖啡、泡麵....有的沒的....
(話說東南亞一帶的泡麵長得還真像!泰國、印尼....)



店內的沒有裝潢
連桌子、椅子都是小吃店的造型

只有牆上掛了幾幅越南的畫作
那個畫還滿有越南FU的~



接著老闆會送上菜單
種類超多的~

這裡的老闆就是服務生
老闆娘就是廚師~沒有另外請任何員工
老闆娘本身就是越南人喔!


用心經營的老闆娘
深怕自己國語不好~很難解釋內容物
所以菜單之外還附上有圖片的本子

不過因為菜色太多沒有完全收入於本子內
可是我想菜名其實很容易理解內容物啦!!(大家都是聰明人~~)



接著就上菜囉~
〝牛肉炒河粉〞90元

越南河粉是屬於細的(比陽春麵再細一點點~)
吃起來QQ的~但沒有像板條那麼有嚼勁
牛肉切的薄但是大片~還滿嫩的~



越南炒河粉和台式的比較起來差別很大
台式的喜歡利用大量的醬油或是蠔油來過色和提味
而越南炒河粉是清炒加上調味料和香料(一點點勾芡~)
吃起來口味不油不膩帶一點淡淡黑胡椒香



〝越南煎餅〞

送上來時超驚人!!
煎餅都超出盤子之外了~
而且金黃色的外皮好誘人阿~~~~


這是扒開後的近拍
煎餅皮其實很薄很薄
利用蛋汁和麵糊混成的

裡頭塞了滿滿的食材
豬肉、蝦仁、豆芽菜、少許香料
海鮮的部分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
沾上醬料後更顯得爽口!


特別的地方來了~
就是會附上一籃的〝綠色植物〞(大妞最怕青菜了)

上面是生菜
左下是九層塔
右下是薄荷葉(很特別的一樣!)


這是沾醬

聞起來一點點臭臭
因為是魚露來著的
裡面放有紅蘿蔔絲~(我想純粹好看而已?!)
吃起來酸酸帶一點點辣
我喜歡~~~

總和上面三樣食材
真正的吃法就是
1.拿一片生菜
2.把一塊煎餅放在生菜上
3.拿一些九層塔和薄荷葉放上去
4.最後把生菜捲起來沾醬
5.狠狠咬一口

礙於大妞不食菜
所以很多步驟直接跳過~



〝雞肉咖哩+麵包〞

這道是我最期待的菜了
因為我知道東南亞咖哩的特色就是香料味重
更有別於平常吃的日式咖哩
而且平常都是吃飯
這次是咖哩配麵包喔!

別小看那麵包好像亂七八糟的
它的外皮烤的非常的酥脆(害我一直掉屑屑)
裡面的麵包卻仍然是非常軟
而且一點烤焦的痕跡都沒有~超強的~


這是咖哩的近拍

雞肉的部分是有帶骨頭的
所以會比較嫩一些

咖哩的部分不像日式那麼濃稠
越南咖哩會比較湯湯水水一些
但是相較下也不那麼容易膩口
第一口下肚滿滿的香料味擴散在嘴裡


還有還有~
大家一定以為咖哩一定是加紅蘿蔔對吧?!

道地的越南咖哩加的不是紅蘿蔔
是.......〝地瓜〞!!!
鬆軟又香甜別有一番滋味呢~~

老闆娘說越南的咖哩完全不加任何的糖
是利用地瓜下去熬煮所散發出來的自然甜味~

正確的吃法就是拔一塊麵包沾咖哩吃
越吃越對味~全部都被大妞一個人掃完!!
麵包放冷了也還是酥脆的喔~



〝草莓牛奶汁〞
為什麼老闆只有給半杯???

送上來的時候我一整個納悶
這樣半杯會不會太坑人了一點?!

老闆看到我疑惑的表情立刻過來解釋
他說草莓牛奶汁是非常的濃郁
上面滿滿的冰塊是要客人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喝
讓冰塊來稀釋濃度~

大妞忍不住一直很想喝一口
所以死命的狂攪拌
就變成這樣啦!!

而且很猴急的我還等不及冰塊溶化就偷喝一口
濃郁到我都要咳嗽了

喝起來像草莓養樂多的味道
沒有什麼牛奶的FU
老闆娘說這是越南的特色飲料
草莓+牛奶+〝檸檬汁〞
沒想到意外的好喝又驚奇!!


這間越南美食小館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有很和藹可親的老闆和老闆娘

這裡每一樣食材都是老闆娘一大早到市場購買的
一個人從外地嫁到台灣那份認真令人感動~

大妞不能跟你保證這裡每一道菜都很好吃
畢竟不是台灣的料理可能不合某些人的口味
但也絕對沒有你想像中的不好吃~

價格方便我覺得很平價
這一餐下來我很滿意而且處處有驚奇!
吃膩了外面的每一餐~換個口味吧!!


榛寶越南美食小館
電話:02-2929-0990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34號
每個月第二、四週星期一公休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