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雜事要忙
都沒有空去吃好料
接下來白天一樣工作晚上要教跳舞
連休假都貢獻給學生了!!


廢話了一下~
這次要寫的是大妞還滿愛的一間油飯小攤
因為我個人也算是一個〝油飯控〞
凡舉肉粽、油飯我都很愛!

目標:景美夜市「聰明油飯」


我知道景美夜市最有名的是雙管湯那間油飯
但因為那間店實在是.....不常開~外家人爆多~
只是吃個飯而已不想太辛苦!


店家的位置比較偏遠一點
不是在吃喝集中的位置

只有一個小攤和幾張桌子
店員就是老闆和老闆娘


每次去一定都會點的〝油飯〞30元

是用外面滷肉飯小碗的那種大小
我覺得香味其實沒有很重(聞不太出來~)

糯米的部分是屬於比較一點
而口感就稍稍偏一些
我想有些應該會不愛~(因為大妞會害怕有點濕軟的米粒)

配料有香菇、瘦肉那些基本材料也沒有少
主要是大妞覺得吃油飯就一定要加甜辣醬
跟肉粽的道理是一樣的~



還要來一碗〝蟹鮑羹〞45元

這種羹湯在外面比較少見~
湯頭喝起來屬於偏甜的口味
筍絲、金針菇、髮菜、香菇、鮑魚片、蟹腳肉

我覺得還滿順口的
用料一般~不是那種大碗滿意的湯
鮑魚片其實是〝假〞鮑魚
(因為大妞有怪僻喜歡吃假鮑魚~真的鮑魚我還不是很喜歡)
吃辦桌的第一道都會有假鮑魚沙拉就是那種口感~


也因為還有我愛的香菇

每次只要吃到很肥的香菇
就會很開心~


它們家還有一樣特調醬料
〝辣椒蘿蔔〞

放在油飯上一起搭配著吃
還滿過癮的~算是小辣!
讓油飯有另外一種口感~


這一篇食記實在很簡短
而且也談不上非常好吃
但是我覺得如果只是想要飽餐一頓
又不想在景美夜市踩到雷或是苦等位子的話
這間是可以列入的選擇!!


聰明油飯
景美夜市第76攤(之後會改到阿昌麵線臭豆腐對面喔!)
營業時間下午 15:30~23:00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