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這次又拿到了愛評優惠券
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而且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法式料理~
感覺就很高級當然要去試試囉!

目標:法式料理─「馬賽法式廚房」


這裡還真近大妞走路就可以到達
重點是.....我從來沒有發現過
店招牌

很鮮明的藍色底白色字體
但每次路過還是不小心被我忽略掉了~真是抱歉!!


這是店裡的樣子

昏黃的燈光
乾淨的擺設
沒有其他太多於的裝潢和擺飾


入座後服務生會送上菜單

大妞一直好緊張
沒有吃過高級法式料理
很怕出糗~~
而且進門時就已經有外國人在裡面用餐
讓我更緊張!!
還好服務生人都很親切~不然我都快尿褲子了!



〝麵包配牛油〞

麵包的部分是類似切片的法國麵包
外皮比較硬很有嚼勁(我這口老人牙~是在不適合~)
牛油的部分還滿香的~微鹹
但我吃不出奶油跟牛油的味道


吃完麵包後有個性的服務生會來清理桌面

大妞就像嘴巴有破洞
掉了滿桌子的麵包屑
服務生拿出小型吸塵器迅速的把桌面吸乾淨
一整個很好用的FU~


湯品
〝花椰菜奶油濃湯〞〝南瓜奶油濃湯〞

還滿大一碗的~
花椰菜奶油濃湯喝起來是鹹口味
沒有什麼菜味~連我這個不吃菜的人都覺得好喝!!

南瓜奶油濃湯偏甜滿濃郁
但就沒有新奇特別的FU~
兩種比較起來花椰菜略勝一籌!



前菜
〝烤花枝捲佐棕色醬汁及酸子、鯷魚、番茄和紅洋蔥〞

這道前菜好好吃喔~
可是海鮮達人說那個不是花枝是小捲
那個小捲頭就是最好的證明(可能外國人這一類都統稱是花枝吧?!)
烤的恰到好處~不會很韌咬不爛
吃起來有炭烤味搭上酸酸的醬汁好適合喔!!



〝法式蘑菇薄餅佐白酒醬汁〞

端上桌熱呼呼的
搭的黃澄澄的醬汁感覺就很可口
上面綠色的是青醬(就是有一點九層塔的FU)

切開後的樣子

拌炒過的蘑菇都滾出來了
蘑菇超入味的~搭配白酒醬汁或是青醬都很適合
而且蘑菇還保持著脆脆的口感
薄餅的部分我倒是沒有太大的感覺(可能太薄了~ㄎㄎ)


沙拉
〝綠葉萵苣、水煮馬鈴薯、櫻桃蕃茄佐白酒醋醬〞

白酒醋醬吃起來偏酸
也因為油醋的關係可以明顯看到橄欖油
大妞不愛吃菜菜捧場了兩口就放棄了~
但都沒有看到馬鈴薯的蹤影耶~奇怪?!

後來服務生收走餐盤後又跑出來
問大妞是不是哪裡不合口味??
整個也太害羞了吧!!是我個人不愛吃菜啦!!歹勢~


本日重頭戲主菜來囉~
〝馬賽海鮮湯〞990元

光看擺盤一整個就是高級的感覺
配上當季新鮮食材整個就很讚!!

最底層的部分有三大塊很嫩的魚肉(至於是什麼魚~我不知道耶!)
上面有干貝、帝王蟹腳、蝦子、淡菜這些是主要的食材
其他有一些蘆筍、彩椒、馬鈴薯、花椰菜

海鮮的部分都很嫩也沒有腥味
帝王蟹腳吃了整個就是超.....美味的啦!!
干貝超嫩的外表有稍微炭烤過~
蝦子也是很貼心的去殼炭烤過但...沒有很甜美耶~


換個角度來一張

湯頭的部分當你喝下第一口的時候
會有一點小小的不適應
因為海鮮味道非常的濃郁和重(不是腥味喔!)
就是有海鮮濃縮再濃縮的感覺~
多喝三、四口就覺得還不錯喝囉!



〝烤牛排佐黑松露醬〞950元

上桌時看起來很美味
但對食肉王來說份量就是太小了
不過是法式料理ㄇㄟ~當然都走精緻路線囉!
旁邊的馬鈴薯泥還不錯吃!

近拍一張

上面有明顯的碳烤痕
超愛牛排有這種FU的啦!!

因為不喜歡有血水所以點了七分熟

但肉質出乎意料的軟嫩耶!!
一咬就化開的感覺真好
可能大妞沒有吃過好料~
所以黑松露醬汁我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甜點
〝巧克力慕斯〞

這個口感太微妙了
有別於台灣市面上的幕斯口感
非常的綿密像冰淇淋半溶化的感覺
而且巧克力味道非常濃郁
我好愛這個阿~~~~吃光光!!


〝芒果慕斯〞

有很濃郁的芒果味道
上面那個應該是奶油吧?!但也是慕斯的口感
還不錯吃~但我比較愛巧克力!!


飲料
〝冰紅茶〞〝冰咖啡〞

大妞覺得普通沒有太特別或驚艷的地方
所以就直接帶過囉~


最後是大妞教完課已經殺紅了眼(左眼充滿了血絲~)

因為吃法式料理還要穿一下小公主
做作一下!!


整體來說都還滿好吃的~
最愛前菜和甜點的部分
但因為價錢不是非常和藹可親
如果不是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話來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不過我倒是想嚐嚐看中午比較平價一點的套餐!!


馬賽法式廚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 141 號
電話:02-2732-8026
網址:http://www.patrice.com.tw/menu2_ch.html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