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忙碌外沒什麼寫食記的動力
真的不知道我在懶惰個什麼勁
非吃不可的我該不會要轉性了吧?!


上次的苗栗遊還沒介紹完
目標:南庄老街「桂花巷麵食店」


由於來的時間遊客太多
吃什麼都要排隊~本來要去知名的英姐勾勾麵
但老闆說要等上一小時(暈~~)
於是在桂花巷裡發現了這間麵店也是很熱門

這是店面的樣子

看著招牌上寫五十年老店
而且又電視雜誌專訪~就近去試試看囉!

店面還有古老的爐灶
但其實裡面也是使用瓦斯啦~


店內用餐環境

位子真的不大
要不和別人並桌可能要等到天黑
牆壁上雖然放了復古的東西
但到處都是遊客的簽名(到此一遊之類....)


菜單

菜單的部分擺放門口
就自己拿自己填寫並且自己找位子坐
不過最妙的是.....價格表上沒有價格?!
而且意外發現這裡也有賣〝勾勾〞(馬上點一碗試試~)



〝乾麵〞

乾麵口感還不錯~
比陽春麵再厚一點、有嚼勁一些
口味其實就是簡單的醬油膏加上油蔥酥
其實是想像的到的味道



〝乾板條〞

來到苗栗感覺不吃板條不對
但是來苗栗的天天都在吃板條
(回到台北的第一時間食肉王說....我超想吃滷肉飯)

我覺得板條因為比較厚的關係
相對的鹹度就對降低
如果攪拌的不夠會吃到沒有味道的板條
所以我覺得...乾麵口味勝過於乾板條耶!!



〝勾勾肉羹〞

這大概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因為去另外一間吃不到~

說勾勾其實就是〝刊ㄍ一ㄥ〞意思(台語)
乍看真的和市面上的肉羹湯沒有兩樣

讓大家看看有多〝勾〞

濃稠的程度真的是....不敢領教
一整個就是勾到不行
而且味道沒有肉羹湯來的好
不知道是不合我們的口味還是怎麼樣
我想有機會我不會再點勾勾了


這間店我整體來說就算沒有吃到也不會後悔~
因為就是滿平凡的
如果有意思想試試看勾勾的朋友沿著桂花巷就可以看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