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終於看見太陽了!!
大妞規劃了兩天一夜的苗栗行程
(因為有人說要規劃後來又都推給我~哼!)
算啦~想到要出去玩怎麼可以不開心~是唄?!


因為我想要苗栗繞一圈回台北
所以先到最遠的〝三義〞
目標:苗栗三義「ㄧㄚ箱寶」


想必大家都知道三義最有名的是木雕
但又不可能真正自己動手雕刻(也太辛苦了吧!!)
為了避免來到卻只能逛木雕
所以介紹這自己動手做的小地方跟大家分享


到了ㄧㄚ箱寶硬入眼簾的是一片草地和噴水池

這裡比想像中的還要大
可以走走逛逛拍拍照


噴水池裡還養了幾隻鴨子

呱呱呱的一直叫
但是....千萬不要靠太近
因為....有一點臭!!!



在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三義ㄧㄚ箱寶」

最早以前是一間木鴨工廠
至於木鴨的用途我就不多做介紹囉!
留給想去的朋友進去慢慢了解


進去後有滿滿的木雕展示品

不單單只有鴨子還有貓頭鷹、雞、貓之類
牆壁上也掛滿了木鴨的源由和工廠的故事


每一隻鴨子身上的彩繪都有稍稍不同

可以看出木雕的精緻配上鮮豔的彩繪
所以賣得價格...都不便宜!!


參觀完了展示商品區
有趣的要來囉!!
進入旁邊的木雕工廠~

工作人員正在打掃
因為大妞是第一組客人(門還沒有開我就到了)
櫃子上是各式各樣雕刻好的木雕
可以購買自己喜歡的木雕開始為它上色囉!!


上面有清楚的標示每一個步驟

在場也會有很多服務人員會幫忙你
所以一點也都不用擔心自己會搞砸
只要擔心...自己會不會手殘畫失敗!!


這是大妞挑選的小貓一隻

貓貓狗狗我最愛了!!
這一隻350元~
其實我覺得不用畫就很可愛了


這裡是繪畫區

結帳完後工作人員會帶你入坐
有一種國小美勞課的FU~


大妞正聽著工作人員解說

工作人員解說的還滿仔細的
包括顏料如何使用
如何調色、上色後吹乾之類
都會解釋得很清楚喔!!


接著就是大妞發揮多年沒有畫畫的實力了

真是緊張阿~
因為繪畫程度一直停留在國小再也沒有進步過了


完成底色囉~

是一隻黃貓啦!!
先上一層顏料後用吹風機吹乾
再上第二層顏料後吹乾
就變成這樣囉~看起來比較均勻


接著就要畫圖案

老實說我一點靈感也沒有
又很擔心畫太久延遲了我們的下一個行程
所以就畫了我拿手的小花(有一種很弱的FU~)


食肉王的工作就是這個作品的重點

在貓咪底下寫上我們的名字和日期
貓咪的底部實在有一點窄
能寫出這樣真的不簡單ㄌㄟ~(他可是非常得意喔!)


畫完後就要把作品送去上亮光漆

工作人員會仔細的幫你噴上亮光漆
底部也會噴上喔!!


最後一步就是把亮光漆吹乾

哈哈哈~被大家看到奇怪的貓咪臉
食肉王說我的貓咪很〝浩呆〞
在等待的同時可以去外面走走拍拍照~


最後貓咪到手完成了!!

ㄎㄎㄎ...實在有一點害羞~


不知道看完後覺得如何呢?!
大妞我個人覺得還滿值得滿有趣的
不管是家人、情侶、夫妻、小孩都可以一起完成一個作品
感覺就可以得到很多平常沒有的互動~
有興趣可以來玩玩走走放鬆一下吧!!


三義一ㄚ箱寶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電話:(037)872076
網址:http://www.dp-duckdiy.com.tw/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