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妞最了解的台中
大概不外乎就是台中市區和大坑山區了~

但這次去了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霧峰〞
其實目標就是位於霧峰山區的「圓滿教堂」
也就是敗犬女王的拍攝景點之一

我只能說偶像劇真厲害
都可以為這些景點製造出人潮和商機



下了霧峰交流道後其實有清楚的指標
而且還會經過九二一地震教育中心(這是阿雄極度想進去的地方~)
這裡好像盛產荔枝

一路上都是滿滿鮮紅的荔枝
但我不敢偷摘~
我怕因為一顆荔枝變成小偷(新聞常常都有這種事情發生~)



延著彎曲的小路
來到了〝圓滿教堂〞
走了一小段的樓梯後映入眼簾的是歐式噴水池

也正因為髒髒舊舊些許斑駁和青苔
更顯得別有一番滋味~


在往前走....壯觀的教堂
我來了!!!!

若不是站在有一點距離的地方
還真的很難把教堂整棟都入鏡呢~
這大概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過這麼漂亮的教堂



走近看非常巨大的羅馬柱
上面還有背著翅膀的天使

雖然我不信耶穌
但由這裡的建築我可以感受到那份氣勢
但強烈的氣勢中有帶著安詳寧靜(好複雜的感受阿!!)


連門都使用的非常氣派
深紫色的金屬~顯得有一些許神秘華麗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無法進去參觀
因為有人租借場地使用~~
你知道我有多想進去看看彩繪玻璃嗎?!


也因為無法進入
所以只好在外圍繞繞

這裡的佔地還滿廣的~
在那反射的玻璃上仍然可以隱約看見裡面的彩繪色彩


淺藍色的牆壁顏色
搭配著香草色的框邊

連窗戶都擺脫制式的方型
圓弧更添加了一分柔和

這幾顆樹大概就是這裡全部這樹了
因為這裡沒有太多樹可以遮蔭


這裡滿是草皮和步道
我們延著步道離開教堂

在步道的旁邊都有小石椅可以休息
而且最可愛的地方就是每張椅子都有不同的動物站兩側
像上方照片是兔子
也有猴子、小豬之類
讓這裡顯得有一些些逗趣沒有那麼莊嚴



圍繞著教堂兩側的步道
走一段就會看到這樣的石雕

每一個石雕是在述說著一段故事
每一段故事就是聖經裡的章節
繞一圈剛好看完整個故事~


最後這裡好像是一個休息的涼亭
因為裡面放了桌椅


但又因為巨大的十字架讓我覺得很像可以禱告的地方
正確的用途.....我實在不知道!!



這是走到步道盡頭時拍的
我想晚上打燈後應該也很美麗~

這次來到這裡
飲恨的就是沒有進去參觀~

有興趣的朋友出發吧!!
可以來圓滿教堂再去亞洲大學順便去九二一地震教育中心
是不是剛剛好的行程呢?!


圓滿教堂
連絡電話:(04)23338899
地  點:台中縣霧峰鄉峰谷村峰谷路
900號
開放時間: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6:30
網        址:http://www.wretch.cc/blog/YuanMan77/589034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