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著上一篇的寧夏夜市
怎麼可能吃一攤就可以滿足我這個大胃妞
所以接著續攤去!!

目標:「山東赤肉蒸餃」&「劉芋仔蛋黃芋餅」


先來到離榮仔豬肝不遠處的
「山東赤肉蒸餃」

還滿顯眼的~
因為攤位上堆了滿滿的蒸籠
也只有賣蒸餃和酸辣湯兩種東西



這是老闆娘在包蒸餃

每一顆都是現包的
絞肉和餃皮都在旁邊
所以新鮮是看得見的!!(感覺就很放心~)



〝赤肉蒸餃〞60元

一籠有十顆
每一顆大小和水餃差不多(約兩口可以解決~)
在燈光下可以看到餃皮有一點透光
看起來就很可口耶~~


咬下第一口

似乎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以為會有汁流出來.....結果還滿乾的耶!
害我小小失望~~

內餡也沒有很飽滿和紮實的FU
可以看得出來有一點空洞

口味算不難吃
但就是沒有驚奇感~
唯一令我讚賞的就是沒有肥肉這件事情吧?!
讓我可以一口一口的吃完不用挑肥肉~

但我看買氣還不差~一直都有人上門
還是我剛好吃到比較差的那一籠??



接著往下一攤邁進
「劉芋仔蛋黃芋餅」

大大的招牌
其實這間早就有耳聞了(只是沒有來過罷了!)
這裡只有賣芋餅和芋丸而已
而且來這裡還要小小的排隊ㄌㄟ~



這是老闆正在現做趕工中

滿滿的芋泥塊
大妞最愛的蛋黃
和堆的尖尖的肉鬆~~我愛~~
害我邊排邊流口水



〝香酥芋丸〞

一顆還滿大的
外皮酥脆感清晰可見
透出淡淡的紫色~


咬開後

表皮果然酥脆而且不油膩
內面的芋泥一整個紮實
熱呼呼的還會燙口呢~

口感吃起來富有一點彈性
芋頭的香味充足、微甜
不會像甜點中的芋泥那麼甜膩
好吃!!



〝蛋黃芋餅〞

蛋黃芋餅整體看起來
比較大一些也比較圓一點
炸過後的表皮看起來也有一些不同


這個我好期待的~
蛋黃和肉鬆的是我的好朋友
咬開後

肉鬆的部分還滿多的
蛋黃略顯得單薄了些~(還是我期望太高?!)

芋泥、肉鬆、蛋黃的組合很特別
也意外的讓我覺得很好吃!!

外層微甜內餡微鹹
吃起來變成〝鹹甜阿~鹹甜〞

這兩者吃起來附有不同的口感
兩種大妞都覺得好吃~
喜歡芋頭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喔!


山東赤肉蒸餃
電話:0936-083-716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8號前(寧夏夜市第23號攤)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東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